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

[最新遊戲報] Dream Home 夢想家園 簡易介紹





出版社:REBEL.pl
設計師:Klemens Kalicki
繪師 :Bartłomiej Kordowski
英文名稱:Dream Home
中文名稱:  夢想家園
遊戲人數:2-4人
遊戲時間:20-40 mins
建議年紀:7+
遊戲類型:卡片/規劃
文字需求:有
遊戲元素:打造新家/各式房間/樹屋/我的家最棒
BGG網頁 (本文章所有圖片均來自BGG)

===================
 俗話說,[金窩,銀窩,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]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家是最好的,但同時也都對於[家]有更多更多的想像與希望,今天這款遊戲就是讓大家滿足從零開始打造一個家的希望,或許你會想把兩間兒童房放在一起,想要一個超大的廚房想蓋一個可以放名車的車庫,又或許你除了房子,還想在旁邊多蓋一個樹屋,不用管別人怎麼想了,自己的房子自己蓋啊!!

 這個遊戲先前的名稱叫DOMEK,就是波蘭文的HOUSE的意思,目前網路上能找到的說明書也只有波蘭文的,這個我實在翻譯不了,如果有波蘭文的高手願意翻譯的話,我可以來做中文說明書,遊戲的背景就是玩家們都準備要蓋新家了,每個人對於家難免都有不同的想法,這遊戲很像之前很紅的最棒的樹屋,不過比最棒更棒的是,這次玩得更大了,要蓋的是一整個家!!

===================

 我們先從房間卡片看起,這個繪師目前只有兩個作品,但是這個作品的美術完成度很高阿,相同名稱的房間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美術風格的卡片,光看這些卡片就想收這個遊戲了

每間兒童房都長得不一樣啊,超級用心的。


 再來是這些很特別的指示物,這表示玩家們除了可以決定房間的擺放之外,還能額外建造一些特別的東西,可能是一個SPA浴缸,也可能是一棟樹屋,想要收藏名畫,或是在家裡面擺一台鋼琴,也完全沒有問題喔

 這是一個實際蓋好的範例,真的是美到不行啊!!!仔細看的話,相同類型的房間放在一起,整個背景是可以銜接起來的,同顏色的卡片放在一起,就像是一個更大的房間,我對這種繪師在小地方的用心完全沒有抵抗力,看來以後要多多注意這個繪師的作品了!用心度加100分!!額外放的樹屋,還有紅磚屋頂也都讓房子增色不少,完全沒有違和感!


 我原本只是想在臉書貼幾張圖片就算了,但是最後讓我整個崩潰開始寫介紹文就是這張照片啊!!(所以本篇可能會充滿一堆驚嘆號!!!請大家見諒!!!)這收納也太用心了!就是一個很可愛的房子造型!用心度再加100分!!


 這是實際遊玩的狀況,中央會有卡片供應區,還有配件存放區,玩家們各自打造自己的房子,我其實很貪心的希望每個玩家的圖板可以長得不一樣啊!!


 遊戲的簡易流程,先從圖板選擇一組卡片蓋到自己的房子內,最後最漂亮分數最高的房子獲勝。遊戲中還會有特殊角色,還有工具等等,會為遊戲帶來更多的變化!


 最後就是圖片欣賞啦,光看這些圖就很開心!






 準備好了嗎?來蓋個房子吧!!!


[小心得]
 依照目前的情報來看,算是個成套蒐集的遊戲,不同類型的房間有不同的加分方式,有些房間如果放在一起還能額外加分(比方說更衣室放在臥室旁邊會加分),不算是很創新的機制,但是主題跟美術風格實在是完完全全的打中我了!感謝大家在情報不是很多的狀況下讀完這篇文章!

最後徵求會波蘭文的好心人跟我聯絡!!
(自己覺得應該不會有 XD)

[延伸閱讀]

【開箱+規則】Best Treehouse Ever 最棒的樹屋 (KS集資)

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這這...完全燒到啊!!
    每張卡片又美又生活化,更貼近人心~
    繼最棒的樹屋後的"最棒的透天厝"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聽大大有在PTT上表示這款匯出中文版,由玩樂小子代理,有預計大概什麼時候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玩樂小子代理中文版,裡面說明書描述內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(給對岸翻譯中文的專業度有待加強)

      刪除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