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

[遊戲開箱報] King of Tokyo 東京之王 2016最新中文版 開箱+簡易介紹


出版社:IELLOGoKids 玩樂小子
設計師: Richard Garfield
繪師: Gabriel Butik
         Romain Gaschet
         Igor Polouchine
         Benjamin Raynal
         Jean-Baptiste Reynaud
         Jonathan Silvertre
        Régis Torres
        Anthony Wolff
英文名稱:King of Tokyo
中文名城:東京之王
遊戲人數:2-6人
遊戲時間:30 mins
建議年紀: 8+
遊戲類型:骰運/區域佔領/卡片能力
文字需求:有,已有中文版
遊戲元素:東京/怪獸大戰/超能力
BGG連結
玩樂小子官網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今天要介紹的是2016最新中文版的東京之王,這款遊戲其實2011年就出版了,但卻在2016推出全新美術的版本,更棒的是居然有中文版!!最近的中文版遊戲數量真的是嚇到我了!但是,是很棒的那種嚇啦!中文版越多越好!這樣我就不必做中文化了(誤)東京之王之前我有買過英文版本,但是過沒多久就賣掉了,並不是遊戲不好玩,最大的問題其實還是出在文字上,這次有中文版了!我想這盒我是絕對不會賣掉的

 開始開箱之前,我們先來看一個影片:

第一個影片是新版跟舊版的比較
(不想看影片的朋友,下面有重點整理)

 那....打完收工!以上就是今天的開箱+介紹!謝謝大家的收看!(喂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[新舊比較]

首先先幫大家整理TheGameBoyGeek影片內幾個重點的照片:
 (圖片版權均屬於TheGameBoyGeek喔,我會在圖片的右下角註明)

 首先是封面的部分,兩種我都喜歡,只是新版對每個角色都比較公平!

 再來是新舊版角色的比較,新版的比較寫實一些

 除了上面四個角色只是美術改版,這兩個算是全新的角色
之前要取得企鵝可是很困難的,現在新版裡面直接就有企鵝囉!!
(機器兔被拿掉我其實有點傷心XD)

 接下來是玩家個人板塊美術風格的比較,上排是新板,下排是舊版

 這樣看下來可以發現,舊版的比較偏卡通,新版的偏寫實,不過風格不算差異太大

 骰子的部分沒有太大差異

 新版的牌背變得較簡潔,我認為這是好事,因為舊版的牌背有點太花了

 新舊卡片美術風格的改變,說實話,我比較喜歡舊版的卡通風格
但是!!!!!如果要擺順位的話,當然是...
中文版>>>>>>>>舊版>新版(中文版無價阿)

最後是新舊版的圖板,新版的火比較少,東京鐵塔的頭也沒有斷掉
不過這些都不影響遊戲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接下來我們正式來開箱囉,實際來看看中文版的東京之王!

封面的部分很用心!所有角色跟標題都是用特殊微浮起的亮面材質,所以拍起來會有閃閃亮亮的感覺!(明明就是打光失敗>_<)
 玩樂小子好多的遊戲的中文LOGO都是阿圭做的,目前我最喜歡縱橫股海的LOGO設計,這款的LOGO也不錯,英文KING裡面的G是在怪獸的後面,中文東京之王的王也有拉到怪獸後面,小細節大用心啊!!(不過這應該只有我會注意 >_<)

「縱橫股海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補上縱橫股海的中文LOGO 完全原創而且毫無違和 小的我甘拜下風啊!!!

這次的亮點絕對是你啊,企鵝先生。

盒背的部分,我超級喜歡啊!!!!這種很像漫畫的分鏡,然後簡潔的介紹了遊戲的一些概念,真的很不錯!文章的後面我再好好利用這個盒背。

好幾隻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怪獸不約而同地來到了東京,外星三眼怪還有太空企鵝要去秋葉原買太空船的電腦零件,金剛王麥卡龍要去霹靂喵喵打工的女僕店喝下午茶,吉哥拉則是來為他新宿剛開幕的飯店舉辦造勢活動,可是正所謂一京難容多獸,怪獸們見面,當然是先開打再說啦!一開始只是你一拳我一腳的一場戰鬥,想不到有些怪獸打著打著卻長出第二個頭,有些怪獸邊打邊長大,變得超級大隻,甚至還有怪獸一邊打一邊偷生小孩!!?你以為他已經被打死了,他的小孩卻立刻跳出來要為爸爸復仇!不過這些混亂對你來說應該都只是小case而已,因為你可是要成為海賊王東京之王的男人啊!

內容物一覽。

戳戳樂+遊戲圖板+說明書一本。
 (偷偷抱怨一下,指示物的圖案不太好辨識,乍看之下是兩種指示物,可是,其實是四種喔,藍色的猛毒跟藍色的冒煙真的很難分)

角色立牌&角色圖板集合 這次新增的角色就是霹靂喵喵,還有太空企鵝

我對這個企鵝實在太有愛了!再拍一張!圖板上有兩個資訊,一個是勝利點數,一個是怪獸的生命力

立牌的品質很棒!

圖板的背面長這樣,透過轉盤的旋轉,可以記錄兩項重要的資訊

骰子總共有八顆,每一顆骰子上面的骰面圖案都是一樣的,基本使用6顆骰,除此之外有2顆骰子是備用的,遊戲中會藉由一些特殊的卡片得到。

骰子真的很大顆!附上跟正常骰子的比較圖!

遊戲中還有許多綠色透明的能量指示物!這些小方塊很可愛!

遊戲中最重要也是最超值的,我覺得就是這66張卡片了!每張都好漂亮,而且每張都不一樣啊!!!

接下來我們來看卡片!中文版就是棒啊!!!雖然這遊戲的文字需求不多,可是這種無法單靠塞中文貼條就可以完全中文化的遊戲,能出中文版真的是我們大家的福音!

來人阿,怪獸生小孩啦!!!

我好喜歡治療光線這張卡上的機械熊!!沒出這個角色好可惜!

角色立牌的厚度,我們依然使用今天很忙的骰子先生當比例尺,立牌厚度相當棒

遊戲收納的狀況,每個東西都有自己的家。

 換個角度來看,立牌的上面還有一些空間。

 這些空間剛好拿來放所有的角色板塊!完美收納!給個讚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接著我們簡單來說一下這個遊戲在玩什麼,簡單的說這是一個不停轉換陣營的派對遊戲,再更簡單一點講就是幼稚園小朋友吵架的遊戲,站在東京內的玩家會被其他玩家圍攻,但是會獲得比較多的分數,因此在被打與得分之間要自己做衡量!真的很像幼稚園小朋友在吵架,一開始AB跟C吵架,然後他們一起不跟C玩,可是過一陣子又變成BC跟A吵架,然後他們又不跟A玩。遊戲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,配合卡片的應用來尋找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,卡片用得好說不定你根本就不用進入東京也可以成為東京之王喔!以下來介紹不同骰面代表的意義:
(以下圖片是直接翻拍盒背的圖案,真的很棒阿,光看盒背就可以了解規則)

猛爪骰,骰出這個骰面就可以對敵人進行攻擊,讓敵人受傷
所謂的敵人就是跟你站在不同邊的怪獸
站在東京,你的敵人就是東京外的怪獸
站在東京外,你的敵人就是東京內的怪獸

治療骰,直接幫你治療受傷的情況
(黑眼圈怪獸好萌啊!)

閃電圖案是能量骰,可以讓你獲得能量方塊
能量方塊可以用來購買特殊能力卡片,讓你獲得更多的優勢

數字方塊則是直接得分的方式,可是需要一點運氣
因為要集滿三顆一樣數字的骰子才能獲得分數

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規則,其實可以不用很辛苦的看說明書喔
因為玩樂小子的官網就有遊戲教學的影片
這真的太佛心了!!!

[結論]

 東京之王是個老遊戲了,這幾年新的優秀的遊戲也不少,但是還有廠商願意出中文版,就可以知道這個遊戲有多棒了!整個遊戲裡面最超值的就是那66張每張都不同的卡片了!對我來說這種卡片如果要自己做中文化只能做到[半殘]的中文化,因為它有很多位置不規則的文字,根本沒有辦法做中文貼條,除非要整張卡片都做,因此有出中文版真的超棒的!雖然英文也不是看不懂,但是有中文的遊戲體驗真的超級棒!!!此外,遊戲雖然有骰子,但我覺得骰運的部分不算太重,因為可以重骰,而且每個骰面其實都對玩家有利,因此路線的即時規劃蠻重要的!更何況有一點骰運也OK,因為這是個派對遊戲啊!最後偷偷許個願,真希望紐約之王也會出中文版!!!

[延伸閱讀]
怪獸大亂鬥,新手入門桌遊:東京之王  by 曼波魚

 看到這邊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盒遊戲其實有一個受害者,為了幫他平反所以幫他做了一個惡搞封面!品質極差請見諒XD!

謝謝收看!

小羊桌遊報臉書專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