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【遊戲開箱報】 新年第七彈! Top that!帽子戲法 開箱 + 介紹


出版社:Blue Orange Games 玩樂小子
設計師:Thierry Denoual
繪師:Stéphane Escapa
英文名稱:Top That!
中文名稱:帽子戲法
遊戲人數:2-4人
遊戲時間:10mins
建議年紀:6+
遊戲類型:反應遊戲/兒童遊戲
文字需求:無
遊戲元素: 魔術/帽子/兔子/速度

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足球?如果同一個球員在一場比賽中踢進三顆以上的進球,就叫「帽子戲法」,這次我在2017年的前七天,試著一天寫一篇開箱文,期許自己也來完成一次桌遊的「帽子戲法」,也因為如此,最終的壓軸文章當然要來開「帽子戲法」這個遊戲囉!

 如果有錯過先前幾篇文章的,先來個小小整理,其實每次寫開箱文都花了很多時間,我不太喜歡自己的開箱文只有開箱,或是只有寫規則(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完整的在文章中寫過完整的規則,算是個很不乖的人@@),我會希望看過文章的人會在短時間內就對遊戲有更深的了解,也因此如果要節省大家的時間,那花的當然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!這次連七開的七個遊戲,為了怕大家看得很煩,所以我也是盡量挑選各種不同類型的桌遊來寫,以下是簡單回顧:

新年第一彈! 艾亞  骨牌+桌遊 合作遊戲 動畫展示

新年第二彈! 阿拉丁神燈  心機派對遊戲 小羊翻譯

新年第三彈! 商人谷 牌庫構築遊戲 策略遊戲

新年第四彈! 釣魚趣 兒童遊戲 隨身遊戲

新年第五彈! 台灣妖怪鬪陣 台灣桌遊 策略遊戲 玩家幫助卡

新年第六彈! 國王與弄臣 日本桌遊 雙人遊戲

新年第七彈! 帽子戲法 兒童遊戲 反應遊戲 動畫說明

 說真的,很累!我真的是瘋了才在新年期間這樣為難自己!不過我不希望有哪一篇是隨便寫的(雖然第四篇的釣魚很明顯是中場休息)所以今天的最後一篇也不能虎頭蛇尾,雖然內容不長,可是我也是花了好多時間來做說明動畫,讓大家更好理解喔!!看完這一篇就相當於已經玩過這個遊戲三次囉!!!


【開箱囉】

遊戲的封面很棒,半透明的部分可以直接看到遊戲的配件!
有沒有看到可愛的兔子在跟你招手啊!!

盒底的部分則是有簡易的規則

文字的部分可以不用看了
掃描這個QR code就好!

打開盒子之後可以看到所有內容物

遊戲可以讓四位玩家一起玩
如果買兩盒要八個人一起玩也沒問題XD
每個人都會拿到同樣的一組配件
黑帽子 紅杯子 橘圓筒 綠硬幣 白兔子

但是隨著排列組合的不同
這些配件可以組成像這張照片一樣
不同的各種組合方式
遊戲的配件真的很棒
光是拿在手上就有種快要成為魔術師的感覺

接著是55張挑戰卡 還有說明書

挑戰卡的正面相當的眼花撩亂!

【簡易規則

還記得剛剛的QR code嗎?還沒有掃描的趕快掃描,會有美女教你怎麼玩這個遊戲喔!如果不方便掃描QR code沒關係,影片我也幫大家放在這邊了:


 不想看美女教的!!??好吧,我還是簡單說明,遊戲規則有三大原則:

1.卡片上沒出現的東西就不會用到
2.彩色的物品堆疊後要被看到,黑白的則不能被看到
3.有星光閃閃的物品裡面不能藏東西

 明白這三個原則之後就可以玩了,另外提醒兩個顏色:
1.帽子永遠都是黑色的
2.兔子有分白色(算彩色)還有灰色(算黑白)兩種顏色

完成題目的時候就要喊Top That!不過我會推薦大家也可以喊Magic!



【實際體驗】

 以下舉三個例子讓大家了解遊戲怎麼玩,同樣是做了動畫讓大家體驗,所以看完這邊相當於試玩過三小局囉!

範例一:這次會用到錢幣,帽子,圓筒還有兔子
其中兔子不能被看到(灰色)但是不能藏在圓桶裡(有星星)
先想想看再看下面的答案喔!










(防雷)











範例一的解答




範例二:這次會用到錢幣,帽子,圓筒,杯子還有兔子
其中兔子,錢幣跟杯子不能被看到(灰色)
先想想看再看下面的答案喔!











(防雷)














範例二解答
(解法其實不只一種)



範例三:這次會用到錢幣,帽子,圓筒,杯子還有兔子
全部都要被看到!!!!
先想想看再看下面的答案喔!













(防雷)






範例三解答



各種配件的尺寸關係圖
帽子的質感很棒

蓋上硬幣之後剛好可以整個收起來

回頭看看剛才的收納就會明白
四組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
但是收納的方式很聰明
同時又有展示效果!

【心得與優缺點】

以兒童遊戲而言

 遊戲的建議年齡是六歲以上,不過我實際試過之後,連三歲的孩子都可以自己看懂題目然後解出答案(當然沒有辦法要求速度)所以是個可以再把年齡往下拉的遊戲,同時也能訓練手眼協調!最棒的是兔子超級吸引兒童,光是兔子就可以玩超久,一人一組專用配件也很棒,因為小朋友最喜歡計較誰多誰少,一模一樣的配件完全不會引起爭吵

以派對遊戲而言

 把它當派對遊戲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或許在看我文章範例的時候你會打哈欠說:「這麼簡單誰不會!」的確!但是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會!所以速度超級重要啊!!還好完成的時候不用搶牌,不然我真的很怕玩的時候牌會被扯爛,因為真的超緊急的,手都不聽自己使喚,東西會亂掉一地!再來就是遊戲的題目其實很機車,物品的大小會亂變,圓筒跟杯子的樣子長超像,灰兔子跟白兔子也會是造成困擾的所在,所以實際玩的時候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喔。

缺點

 如果不是為了展示一整組的配件,真希望遊戲可以小盒一點,攜帶上會方便許多,再來就是遊戲時間不長,算是個墊檔小品,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可以一套兩用的話,會划算許多!

 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來被我疲勞轟炸XD 再次謝謝收看!


【延伸閱讀】

線上詳細中文規則說明書請點這裡
線上詳細英文規則說明書請點這裡
帽子戲法教學影片

新年第一彈! 艾亞 骨牌+桌遊 合作遊戲 動畫展示
新年第二彈! 阿拉丁神燈 心機派對遊戲 小羊翻譯
新年第三彈! 商人谷 牌庫構築遊戲 策略遊戲
新年第四彈! 釣魚趣 兒童遊戲 隨身遊戲
新年第五彈! 台灣妖怪鬪陣 台灣桌遊 策略遊戲 玩家幫助卡
新年第六彈! 國王與弄臣 日本桌遊 雙人遊戲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一口氣看七個新桌遊介紹感覺好痛快!感謝小羊大的用心更新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覺是快手疊杯的魔術版,我女兒應該會喜歡!感謝小羊大用心介紹!

    回覆刪除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