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

【小羊碎碎念】我與Luís Brüeh的三天三夜


 前幾天寫了一篇【KS桌遊報】Covil 介紹+簡易規則+試玩心得,但是其實這篇才是我跟Luís開始聊天的經過,時序有點顛倒了,今天這篇文章可能會很流水帳,也可能會很無聊,因為主要就是之前我跟《矮人王國Dwar7s》以及《Covil》的設計師兼繪師的Luís Brüeh三天三夜下來的聊天紀錄。會想寫這篇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跟大家介紹這位認真的設計師,我也是透過這次的交流更加肯定他的努力,絕對不是為了業配《矮人王國》,我其實更希望大家去支持他的《Covil》

 一開始是Luís主動來找我,因為神秘島桌遊爭取到中文版的矮人會有特製的獎勵,Luís已經畫了一些,可是他不確定他用google找到的資訊可不可靠,加上他很喜歡我做的中文版Logo,因此他希望我能給他一些建議,順便希望我能給他一些中文字體上的建議。此時他已經自己靠著Google畫好了龍,關羽,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武將。

龍!好可愛啊!!

關羽,也好可愛啊!!

 第三位武將就不公佈了,畢竟最後沒有採用,Luís希望我能給他將軍,還有戰士的中文,最好還能建議他用什麼字體比較好,因此我提供了四種選擇給他:

附上中英對照超貼心!(自己誇自己)

 然後我發現,Luís想把戰士用在關羽身上,然後將軍要給另外一個老武將用,我就趕緊跟他解釋,關羽是我們的戰神啊!!只當戰士太委屈了,Luís對三國的歷史不是很瞭,於是我趕快幫他找了一寫補充資訊給他參考。

三國無雙的帥氣圖是最基本的!

當然,關聖帝君廟怎麼可以沒有!
Luís看完這張照片都想來台灣玩了!)

另外,也有介紹帥氣的赤兔馬~

還有三國為什麼是三國~

 此外我們還有談到三國的一些名將,比方說趙雲!Luís很細心,他很希望能讓大家一眼就看出他畫的是誰,因此不斷討論之後,我給了他一個結論,趙雲=帥+龍(因為趙雲又叫趙子龍)然後我們找到這張肩膀上面有龍護具的趙雲。之後Luís也真的畫了一個很棒的趙雲,我後面給大家看。

 討論之後Luís傳了一張這個圖片給我(歪腰)~他把關羽的服飾都換成綠色系列了(很用心),也有聽我的話,讓關羽當將軍。可是我不知道他跟我要中文,原來是要這樣用的啊!!!(崩潰)我跟他說這樣改很好,但是如果沒有中文字就更好了~接著我很不要臉地,用他的圖來示範中文字常見的芭樂用法給他看:

比方說中文可以這樣用

也可以這樣用~

 但是,我還是跪求他不要放中文在卡片上啦~後來,Luís能理解,他說中文版的部分就不放中文了,但是將來如果他們要出英文版的Promo,他就會把中文放上(外國人覺得卡片上有中文很潮~)。算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。

 最後獨家讓大家看看這張卡片,這就是Luís畫的趙雲,很帥,有龍,而且他說這是所有《矮人王國》裡面唯一一個沒有鬍子的矮人角色。此外,他有學我使用很芭樂的方式來放中文字(很乖)。最讓人感動的是,趙雲的能力設計是:當你的王國內有三座城堡,你就能達成這個目標!我的老天鵝啊!!他把三國的元素也帶進規則的設計裡了!!

 不過很可惜的是,這張卡片神秘島可能不會採用,所以才在此放出來給大家看,畢竟不能浪費了Luís的辛苦與用心!(我深深覺得對不起Luís)

 這篇流水帳寫完囉~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~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位新銳設計師兼繪師的用心!為了這幾張卡片,我們前前後後討論了三四天(主要是因為時差問題,每次聊天到一半就有其中一個人該去睡了),這篇文章其實我省略了很多討論的細節,主要是怕大家看到睡著。當時也沒想過會有機會讓他本人親自教我玩《Covil》,總之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也希望未來大家多多關注Luís的其他作品喔

【延伸閱讀】
【KS桌遊報】Covil 介紹+簡易規則+試玩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