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【桌遊開箱報】Princess Jing 景公主 開箱+介紹+那樣玩桌遊影片


出版社:Matagot 新天鵝堡 米寶海豚
設計師:Roberto Fraga
繪師:Xavier Gueniffey Durin
英文名稱:Princess Jing
中文名稱:景公主
遊戲人數:2人
遊戲時間:15-30mins
建議年紀:6+
遊戲類型:格子移動/吹牛/鏡子
文字需求:無
遊戲元素:公主/愛人/女僕/鏡官/神獸

小羊最近頸椎出了狀況,很諷刺的是,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遊戲,脖子不好的人是沒辦法玩的(像我現在就是~泣~)。之前好朋友吉姆已經寫過開箱了:納吉姆的桌遊閣: [心得] Princess Jing 景公主,所以我今天這篇算是相片補充支援,不會再贅述一次規則,規則的部分請直接點吉姆的文章喔!我把力氣都用在製作這一次的影片,相信大家稍早已經看過影片,沒看過也沒關係,這邊我馬上無恥再貼一次!!

【那樣玩桌遊】景公主介紹影片

這次做的算是仿『走路痛』風格的影片,我想,之後大家就直接叫我『脖子痛』好了~(哭哭)關於影片有任何批評建議也請跟我說喔~ ^_^


【開箱囉】
▲大家有注意到封面的父王在哪裡嗎?
遊戲人數:2人 遊戲時間:15-30mins 建議年紀:6+
▲盒底的配色我蠻喜歡的,也有把立體的配件展示出來
▲內容物一覽(這款遊戲很特別的地方是,封膜包住的時候,遊戲的內容物多到蓋子會蓋不上,但實際組裝之後又可以很完美的收納!)
▲塑膠底座,還有鏡子
▲戳戳樂好厚,品質讚讚
▲戳完了!
▲屏風組裝的分解步驟教學,很簡單的~
(記得把山水畫那面組在內面比較漂亮)
▲給你滿滿的25個大~屏~風~
進階模式中會加入的三種靈獸:誠實之鶴、智慧之狐與洞察之貓頭鷹。進階模式還蠻有趣的也很有挑戰性,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它的背景故事設定:公主與愛人隔著屏風互相傾訴愛意,因此不認得對方的長相,必須靠著靈獸的輔助才能找到真正的愛人(翻桌),一定要把古代東方的戀愛都設定的這麼奇怪就是了XD。
▲遊戲中的角色立牌們
(話說紅隊綠隊的設定,你們是Mario & Luigi嗎?)
▲立牌的背面美術也是完全的不馬虎,細節的部份非常用心!

▲遊戲的圖板很大一張,雖然說這遊戲沒圖板也能玩,但是有圖板的幫助,屏風才能夠放在正確的位置。而屏風放在正確的位置,對這個遊戲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!

▲圖板上的小細節也都很可愛~❤️

▲噹噹~屏風全部擺上之後相當的霸氣!
▲基本遊戲的Setting,公主+女僕+一位鏡官,這樣的組合是基本角色,所以每次玩完遊戲之後,不用將他們從屏風上取下來。(這張照片我在影片裡面用了很多次)

▲鏡官用鏡子在偷看女生的裙子囉~嘖嘖~


▲『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』

▲遊戲的收納相當用心,有小凸點可以固定屏風

【影片幕後花絮】

【那樣玩桌遊】目前做到第三集,關於影片的製作模式都還處於摸索的階段,這次的形式影片雖然短,但卻非常的不容易,每一秒每一秒都要精心規劃,真的很佩服走路痛大大能製作那麼多精美又好笑的影片~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【那樣玩桌遊】

▲影片的製作真的很難,我還要再多精進才行!

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遊戲封面的父王嘴巴勢閉著的,因為影片中要讓他露臉講話,所以只好帶他『到南部弄假牙』了!但其實,除了嘴巴跟牙齒,還有一個地方有微整形,大家能看得出來嗎??


【心得】

這款算是我近期玩過看過最棒的雙人遊戲了!無論是機制,配件,美術,還有創意都是!真的很佩服設計師Roberto Fraga,之前玩過深海諜影Captain Sonar 就很佩服他的巧思,再經過這次的《Princess Jing 景公主》之後,我已經確定成為他的小粉絲了!!!

遊戲最特別的地方是,他不只是個普通的棋類遊戲,你必須觀察對手的眼神(甚至脖子的角度),去猜對方鏡官的位置。畢竟公主一旦被鏡官抓到了,就會被趕回原點。遊戲的步調也很快,玩一場之後想要上訴的話,很快就可以再開!我和吉姆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時,不到半小時就講完規則然後跑了兩場!

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它的原罪-兩人遊戲!對,很可惜這麼優秀的遊戲就是只能兩個人玩,而且這款兩人遊戲就是這麼大一盒!不過這些對兩人遊戲的愛好者來說應該都不是問題啦~只是想提醒大家,如果你要找的是一款可以多人同樂的遊戲,那《Princess Jing 景公主》不適合喔!(但剛剛提到同設計師的深海諜影Captain Sonar 就很適合多人一起玩!)
遊戲收納照(設計得相當不錯!)
*記住六個固定角色不必從屏風拔除喔


最後的小羊碎碎念:如果大家有看影片的話,第一句台詞:『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,我沒有去珍惜,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』。但我想說的其實是:『曾經有一份寶貴的健康擺在我眼前,我沒有去珍惜,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』,很多很平凡無奇的事情,其實都是很珍貴且偉大的。我們能呼吸,能吃飯,能玩桌遊,能用手機發廢文(喂)~總之每一件看似普通的事情,當失去健康之後,就一點都不普通了。這兩個禮拜過了地獄般的生活後很有感~跟大家分享,請多多照顧自己!共勉之!


【延伸閱讀】


加小羊為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